0571-88273173
0571-88273861

新闻中心News

匆忙的出国决定,不悔的选择--2020届留学精培班学生毕业感言(二十)

2022/5/11 9:36:46

姓名:郑*晗

毕业高中:浙江省乐清中学

录取院校及专业:都柏林圣三一学院 global business

 

浙大学习心得:

从去年八月份到今年五月份惶惶然又是一载光阴,家境并不富裕的我也从未想过高考失利并走上出国留学之路在匆忙之中做出决定之后,默念着来之则安的箴言半是惶恐半是期许来到这个校园里,还是熟悉的课堂和同学们的日常吵闹带来些许慰藉把我来回到满是生气的现实

因而我也万分感激发生在这一年的事和陪伴的人。

带着陈旧中的心虚、慌乱甚者胆怯这一年的学习状态可以说是非常之差也常是一曝十寒,不过在这的一年经历却可细细品咋。

回望昨时,恍若今朝开学时胡江宇老师引用鲁迅的“热风”一书‘中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自暴自弃流的话。能做事的做........有一分光就发一分热.......不必等候炬火作’的结言开始让我对这条路有了更多的思考和念想。

口语、阅读、听力、写作的三位老师(分别教口语阅读胡江宇老师听力徐艳阳老师和写作邹蕴老师),站在学生的角度评价老师的优秀与否不免有些不自知和失敬了,不同人的体会不一或褒或贬不能一概而论我也不愿多言,不过三位老师各自的可爱之处抑或是可敬之处这也是不得不提及的。

从教学方式而言,各有各的特色胡江宇老师与艳阳老师都是外紧内弛而邹老师则相反,相互补益而互有增色,因为学习英语的起步时间和不注重积累较晚导致了我薄弱的英语基础,不过诸位老师的热切帮助和善意提醒让我这样的英语办公室指定茶客重新投入到背单词的伟大事业中而免于过多指责,较之之前不同的是原来的来时更偏向于集体存在,这里能偏向是个体存在吧,也许是她们更喜欢把丝丝缕缕的情绪展现在学生的面前和大家一同剖开感受没有喜怒哀惧坦诚相见,没有太多对于其他方面的考虑让这样的氛围在矛盾和矛盾的解决中和谐的氛围在氤氲芬芳中快速增长,因为单学一门课(笼统的来讲就是英语嘛)所以接受的知识并没有从前密度大不过知识之间并不能以数量来衡量,反倒是接受或者或是接触到了不同的情绪、看法、心态、世界观,这并不是单一知识或也可视作经历本身带来的养分。在这学习的经历不如说是情绪的相互感染与倾轧。

充足的学习雅思的时间让课堂远离一些考试压力的束缚,同样也增进了教学相长这样的机会这样的课堂氛围一直是大家所怀念的。

学习心得就此结言。

 

生活方便的话也有寥寥数语

首先是校园环境的清幽,藏匿于教学楼间的通幽曲径和石缝之间的袅袅芬芳还有一个小小的咖啡馆常让人徘徊,一个人如果能够了解便会去享受周遭的一些,毕竟世界上没有什么东西是一样,对大自然的享受是一种奇特感觉与一个人的心境与个性有极大的关系,什么粗鄙什么高雅没有条规限定,就此而言姑且认为那些烟头和吐痰大汉是美的吧。

活动的话对于我而言也许不在与本身的内容与形式而参与活动的人和他们所关心的一切是我驻足不前的原因,因此活动丰富与否的言辞便有些苍白,只有这些可爱的同学师长的脾性让人刻骨铭心。一场活动的欢乐可以徘徊在记忆里许久但终会被岁月冲刷洗礼只在勾起回忆中带来搀着苦涩的香甜,这些人物历久弥新,亘古永存。演好每天的剧本从容地接受谢幕的时间和命运,随风意舞,登高不傲,居低不怨,但为君故,勉励至今。

 

延伸阅读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国际教育部是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直属部门单位,专门从事出国留学、国际课程、来华访问等业务。从2008年开办至今,国际教育部培养了众多学生进入国外知名学府就读,往届学生的升学成功率近100%,更有部分学生被世界排名前50的名校录取。我们汇集了一批留学和国际教育领域资深的专家和教师,围绕浙江大学“高端化、品牌化、全球化”的发展目标,充分发挥浙江大学的学科、人才综合优势,为有志于前往国外大学读书的中国学子打造一条安全有效的绿色留学通道。

推荐留学项目:英国留学精培班,浙江大学OSSD世界顶尖名校直升计划,澳大利亚留学精培班,美国留学精培班,加拿大留学精培班;等。

有意向报名浙江大学出国精培班的同学,可按照以下方式进行报名:步骤-: 可通过招生电话0571-88273861、88273173或登录国际教育部网站http://lx.zju.edu.cn/在线报名;步骤二:参加浙江大学组织的入学测试,测试成绩达到入学标准后,发放录取通知书,给予录取。

分享到: 5

新闻中心

MORE +

招生咨询

杭州市天目山148号
浙江大学西溪校区教学主楼

  • 电话:0571-88273173
    0571-88273861
  • 邮箱:zhouleilei@zju.edu.cn
申请咨询